国际招生办公室:020-82661399/13411486288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城街华商路一号启智楼215室

【结对帮扶】跨越千里 助力基础教育——广州华商学院深入化州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时间:2022-06-24 20:46:5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支持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我校与化州市教育局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并在线上举行签约仪式。

6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苏宁、副校长王列耀、教师教育学院王金道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书勉、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刘苗、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秋铭、党委办公室帮扶办联络员申和平一行,赴化州市教育局举行化州市小学优秀骨干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就帮扶工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化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政、化州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富、化州市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付伟辉、化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明锋、化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与信息化股股长赵燕妮、化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主任李明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化州市小学优秀骨干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化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苏宁讲话,他表示,化州市教育局与我校深化教育合作,经实地调研、充分协商,签订了“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对帮扶协议”。我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一流,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双方教育协作帮扶与共建共享,充分发挥我校在管理、人才、资源、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化州市当地教育教学特点,努力推动化州市教育局所属部分学校管理、党建团建队建、教学质量、师资素质、办学水平等方面全面提升,整体缩小并努力补充双方之间、受援单位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水平差距,不断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质量,教师学历进一步提升,加快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

苏宁书记强调,双方将重点从三个方面不断夯实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基础:一是加强党团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扎实做好党建引领带动团建、队建工作;二是培养优秀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提升校(园)长办学治校能力和教育改革领导力;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

化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政同志表示,华商学院与化州市开展的结对帮扶项目,是满足化州市人民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强大推力,必能更快更好推进化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必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期盼双方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在化州市的基础教育大地上开花结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双方加强对接沟通,促进校地帮扶开展顺畅;二是加强细化管理,促进帮扶内容全面落实;三是加强机制完善,促进帮扶目标全面达成。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就帮扶工作的有关细节、教学任务、工作落实等内容展开讨论。同时希望以开展此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双方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教育资源互补、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在加强党团组织建设、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教研队伍建设、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提高、教师信息应用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实现“双赢”。

当天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王金道院长为化州市小学优秀骨干校长研修班全体学员进行授课。培训现场,参训人员入脑入心、聚精会神,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充分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研究中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基础教育结对帮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系列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决基础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力举措。按照广东省“新强师工程”实施办法工作要求,本次基础教育帮扶活动为期15年。相信在化州市教育局与我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稳定有序推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为不断提升全省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华商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育静)

联系我们

国际招生办公室 :020-82661399/13411486288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城街华商路一号启智楼215室

http://gjzs.gdhsc.edu.cn/

老师咨询

谢老师微信号

© 2010 广州华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051289号-1粤公网安备 440118020002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