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招生办公室:020-82661399/13411486288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城街华商路一号启智楼215室

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召开金融智库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6-24 20:47:32

6月14日上午,由广州华商学院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和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的“广州华商学院金融智库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502举行,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纯威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广州华商学院副校长、广东华商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刘少波教授做金融决策咨询研究报告写作动员。他强调到华商学院金融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目标,首先是培养应用型人才,让更多优秀的学生服务社会;同时也要做好研究,尤其是服务现实需要的研究,因此希望我校老师能在决策咨询报告方面有更多的成果,从而更好地推进华商学院金融学科的全面发展。

科研处处长董建新教授就华商学院决策咨询报告成果鉴定及奖励办法做说明性报告。他表示横向的教研和咨询都需要很高的理论水平,科研处会根据具体的成果制定相应的奖励办法。

随后,广东省科联《南方智库专题》主编、中央广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永平研究员做主题报告,报告详细地讲述了决策咨询报告的定义、要求、选题以及撰写注意事项。王永平研究员强调到,所谓决策咨询报告,就是我们写作者为决策机关和决策者提供思路方案和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决策咨询报告——要提高决策咨询报告质量,离不开“精心选题、精心调研、精心写作、精心修改、精心组织”。王永平研究员这一番发言为到场教师解答了许多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方面的疑惑。

 

王永平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会议最后,广州华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刘湘云教授做总结发言,鼓励老师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撰写决策咨询报告。

此次推进会获得了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收获颇丰,明确了接下来华商金融智库建设工作的方向,也对华商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本次推进会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广州华商学院金融智库建设发展将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参会嘉宾和教师合影

(图文/金融科技研究院 责任编辑/党晋云)

联系我们

国际招生办公室 :020-82661399/13411486288

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城街华商路一号启智楼215室

http://gjzs.gdhsc.edu.cn/

老师咨询

谢老师微信号

© 2010 广州华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051289号-1粤公网安备 44011802000240号